年上/史俏/剑三
“一步红尘舍命无悔”吾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。
但……
“精忠,没有什么是比你重要的”

《归携》上
“只要他能活下去。”那黄衣少年站在奈何桥的一端,脸上是血渍,身上是血污,看上去有几分恐怖,眉眼却是柔和的笑意。
“什么代价我都能付出。”
阎王路上,这么重的伤,不可能是灵魂带来的,那就只有可能是,少年一路杀了不知多少个鬼卫带来的罪孽。
阎王看着固执的藏剑小少爷,叹了口气。
“纵然你愿意付出自己的阳寿,本来可以……但问题是那位天策的阳寿本来就没多久了,你如此莽撞的杀到此处,也无力回天啊……”
“那就把我的灵魂拿去,我愿受十八层炼狱之苦。”
阎王脸色一变,脱口而出:“值得吗?”

某个人的样子闯入脑海。
“我曾经是个很难与别人沟通的人。即使亲近如博士,也无法真正让我打开心扉。”
小心一直是整个家里最沉默寡言的孩子,不怎么与人交谈,比起这些,他更愿意花时间研究山居剑意。
那是一次平常的白日,他在街头遇到了那人,家破人亡的天策将领伽罗,自拥立李唐王朝建立的天策府,后随着时代的战火分崩离析,信仰破碎,山河不复,心法失传,似乎天策这个称号已经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。
只是当时的小心,并不知道这个男人是天策最后一个修炼门派心法的人。
那天晚上,伽罗接了个单子,去藏剑杀一个人,吩咐埋伏在藏剑山庄的人藏好,他只身一人进入,阴差阳错,和小心不打不相识。

“你不是坏人。”看着他打架却不伤及无辜,更是由于来不及伤一个小孩而受了小心一掌,小心收了势,为昏迷的伽罗输送内力,淡淡道。

有的时候,感情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的。
他们两成为了一对搭档。
在随后的岁月间,反复的证明伽罗和小心的默契,感情也在彼此的一抬眸,一微笑不曾说出口的日子里,变了味道。
初见之时,他说他没有家,于是少年告诉他,你是否愿意留在自己身边。
情不知何起,一往而深。

想到男人有一次给他庆生自己试着弄一桌子菜,结果差点没把屋子烧了,少年的描述都带了点笑,一双紫红色的眸子都染上色彩。
可是笑不到眼底,他就想起伽罗死去的事。
上天似乎总是喜欢用苦难考验人的感情,对小心而言,这个考验的代价不仅过于严苛,而且太惨痛了。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 )

© 貂萝_傅卿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