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/史俏/剑三
“一步红尘舍命无悔”吾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。
但……
“精忠,没有什么是比你重要的”

《浮光》

帝君俏如来x青楼花魁史艳文

是双性史

(含有部分俏默)

硬要说俏是四俏


俏如来是个好皇帝和徒弟,单从他不辜负默苍离的教育来看,上位时年纪虽稚嫩,然而勤政爱民、轻摇赋税,对于百姓竭尽爱护,因而深受爱戴。

默苍离是先帝指给俏如来的帝师,他的降生颇为传奇,大旱三年的国土迎来雨水、神兽麒麟也在俏如来睁眼的那一刻现身,更不提盘旋在产房天边的苍龙与凤凰。

无数的禅院里,朴实无华的钟声无人敲响突兀传开,在这声音里,俏如来出生没有哭,而是慈悲的笑。

他没有随父姓,而是得赐姓俏,名如来。


国历十二年,帝师默苍离逝世

俏如来换下龙袍,转而披上白色的衣装,他其实知道默苍离的身体状况撑不起太久,费劲心思砸钱的药材给师尊服下仍不见起色,可是……这是这世上他唯一在乎的人。

师尊,这就是您想教会我的“痛”吗?

俏如来由衷一阵酸涩,却不见泪。

他之所以配合俏如来治疗,是因为在默苍离意识到俏如来会是他最完美的徒弟时,也发现俏如来于人性的体会是一片白。

他可以共情,心却无情。

他可以模仿他人的情绪,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
与其说他是个当君王的好材料,不如说,他因为对人世没有眷恋、奢望、甚至欲望都没有,干净如同璞玉。他只是单纯的生下来,然后仿照他人的期待要求生活。

默苍离并不希望如此。

临终前俏如来窥见默苍离少有的温柔神色,说了很多话,他所希望的,是俏如来知晓,活着不是为他人,而是为了自己。



俏如来见史艳文,是因为一次心血来潮混进人群里想看看底层的人民。

他本来没想去青楼这种地方,孩子长大了叛逆(划)默苍离生前也没有特别讲过这一块,只是说还没必要,他一时间好奇就去了青楼。

巧逢史艳文的夜晚。

刚柔并济的女性,声线也是。俏如来身边服饰的女人不少,却从没遇到过史艳文这样的,不过是一人站在那里戴面纱弹琴清唱,他的视线却无法从史艳文身上挪开。

然后俏如来把他买了下来(什么)

史艳文是为了他弟弟重病,家里没有钱不得不卖身的。

却不想买他的人第一个晚上啥都没做,只是让他唱了刚才的歌,在好听的嗓音里睡去,头一回如此安心。

后面就差不多是日久生情。

俏如来让他给自己取了个小名,于是,只有史艳文叫他精忠。

(后面的没编好)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貂萝_傅卿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