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上/史俏/剑三
“一步红尘舍命无悔”吾恨不能以浩气之身战死。
但……
“精忠,没有什么是比你重要的”

史俏在魔世

试图掰点没品的【魔世限定】


要打听回人世的线索属实稀少,毕竟,最后一个离开魔世的人类,顺手把妖魔隔绝了,似乎也没打算留下后路。

但,仍有机会。

史艳文和俏如来在打探消息之外,少不了一番在同魔交涉时的打斗,墨狂来到这方陌生的地界早就损毁,几经思量,史艳文决定传给俏如来如何运用纯阳掌法。

对此,俏如来是吃惊的,比起天生纯阳体的空,比起更适合与叔父学武的银燕,他卡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,他是长子,却唯独无法使用纯阳掌。

他不是没有努力过,花费数月时间去修行,遗憾的是,他的丹田容不下这至纯至刚的内功,稍有起色的气劲游走全身,触及脉络就如同雪遇火化融成水。

他的天赋适用很多种可能,只是无法使用史艳文的这一种罢了。

史艳文听了俏如来的顾虑,摸摸他的发顶,声音温和:“那精忠想学吗?”

“我……”他不知道。

“精忠,我不放心。”史艳文看到俏如来诧异的抬头,“说是爹亲的私心还是怎样都好,爹亲希望这是你最后防身的方法。”

俏如来抿唇,他们没有把话进行下去,因为早就做好了准备。

无论如何,他和他都有为了人世无辜的百姓牺牲自己的觉悟,在那之外,私心有一——你活着,我就活着。

“爹亲,请指教。”

那之后,史艳文便开始教导俏如来。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可以让俏如来尽快上手。史艳文将自己的内力渡给俏如来。要论对于纯阳功的熟练与掌控,发明者史艳文才是第一。

他们更需要的是练习与掌握,浑厚的内力触之即得,俏如来还是新手,需要练习。史艳文每天会指导俏如来如何运用。俏如来很快就明白了诀窍,而每次看到俏如来眼睛里不加掩饰的敬爱,史艳文顿了顿,想,这孩子也不会知道,做父亲的还有一个私心。

那不是一个父亲该有的心思,可是无可救药的滋长,他不理性的那一面诉说着,我爱你。

评论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貂萝_傅卿桦 | Powered by LOFTER